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美澳居并购快地产:互联网思维嫁接到房产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5-02 08:53

[摘要] 近日,正式运营不到两月的房地产电商美澳居宣布并购快地产全部资产,正式涉足国内房地产市场。未来,快地产公司将不再独立运营而融入美澳居。

近日,正式运营不到两月的房地产电商美澳居宣布并购快地产全部资产,正式涉足国内房地产市场。未来,快地产公司将不再独立运营而融入美澳居。

美澳居是北京美澳居商务有限公司旗下海外房产电子商务平台。

从3月21日上线至今,美澳居正式运营其实还不足两个月时间。在这样一个时间点选择并购快地产公司,美澳居似乎迫不及待要涉足国内市场。

对此,美澳居CEO吴波的解释是,考虑到国内房产买卖市场的迅速变化,以及消费者持币观望、开发商需要回笼资金,房市价格增势难以维持的情况,整个房产市场正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移。

吴波表示,将联合多家开发商以及中介公司进行一二手房产联动,以反向团购模式推动国内房产互联网电商化销售。

根据美澳居介绍,一般情况下,团购由商家定价,消费者根据商家定的价格来决定是否购买,而反向团购则是让消费者自己设定理想价格,通过团购平台与商家议价。而美澳居作为房地产电商企业,首次在房地产领域开展了“反向团购”模式。

这种“反向团购”模式,一方面让用户能量体裁衣,根据楼盘市场开出可以接受的价格,具有博弈主动权,享受实惠;而另一方面打破了开发商单向服务的屏障,既对开发商服务,又帮消费者淘房,信息可以充分对流,提高信任程度。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则能提前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和心里价格区间,为接下来的单独交易奠定基础。同时,批量交易也方便开发商迅速回笼资金。

不可否认的是,任何新生事物起步初期都会有较长的磨合阶段,也因此,现阶段反向团购依然存在一定的发展风险,对于平台的控制以及能否达到良好的用户体验,都有待进一步考证。

但吴波认为,美澳居有着海外房产电商积累的经验,对于平台的控制有一定优势,推进这一模式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延伸阅读:

社科院:2014房价或小幅增长 楼市调控面临"两难"

成都高端住宅博弈刚需市场 投资价值洼地待激活

令人目瞪口呆的房产税费清单

住建部"十二五"建3600万套保障房达标在即

中国铁建自住房5月1日起网申 项目每平米1.6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