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用小区公用活动场地开"麻将室"业主不满 物业喊冤

三江都市报  2014-06-06 09:59

[摘要] 近日,网名为“华恩儿童天地”的网友向本报爆料称,峨眉山市滨湖国际社区39栋楼的公用活动场地,被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用来开起了“麻将室”,并以营利为目的,扰得周围住户无法休息。

近日,网名为“华恩儿童天地”的网友向本报爆料称,峨眉山市滨湖国际社区39栋楼的公用活动场地,被小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用来开起了“麻将室”,并以营利为目的,扰得周围住户无法休息。

业主:儿子的活动场地被占了

网友“华恩儿童天地”告诉记者,“麻将室”里面摆了几十张麻将桌,有机麻,也有“手搓”。每天中午1点左右开始,有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年人在里面打麻将,3元钱一个人,每天来这里打牌的人很多。

“看起来很不雅观,也影响大家休息嘛!”“华恩儿童天地”气愤地说:“用公用活动场地,搞营利性质的东西,揣进自己的腰包,我觉得不合理。”

39栋202室业主兰女士2013年6月份搬进小区,那时候楼下安装了很多娱乐健身设施。“今年年初,这些健身器材全部被搬走了,取而代之的是麻将室。不仅影响我们休息,我们的活动场地也被占了,儿子到处找不到打乒乓球的场地。”兰女士说。

麻友:大家以自娱自乐为目的

昨(5)日中午,记者来到滨湖国际社区看到,39栋楼下确有一个“老年活动室”,里面摆放了十几桌麻将桌,但没有人在里面打牌。刚刚接了物管的电话,说又有业主去物业说影响休息,麻将室今天暂停营业一天,你们也是来打麻将的吗?”从楼下经过的一位阿姨说,其实都是小区里的老年人在这里活动,正规的麻将馆收费太贵,他们承受不起,老年人白天又没有什么事情,在这里自娱自乐,都是业主,应该相互理解下。业主邓女士也表示,老年活动室有存在的必要,楼上住户有意见可以协商。

物业:不属于经营性质

听到业主的投诉,郡和物业滨湖国际物业服务中心的刘主管大呼冤枉:“我们不属于经营性质啊!”

刘姓主管告诉记者,小区里的老年人一直呼吁有个活动场地。今年3月上旬,小区业主委员会才在这里建起老年活动室,免费提供一个手搓麻将的场地,每天下午6点左右活动就结束。前不久,老年人又觉得手搓不过瘾,要求买机麻。考虑到成本问题,由小区业主委员会垫资购买了6台机麻,每人每次收费3元,只为收回成本,待成本收回来后,将不再收取费用,而手搓麻将依旧是免费的。

“物业没有收过一分钱,还免费提供茶水。”刘主管说,39栋楼下的运动器械也没有减少,而是移到其它的地方。刘姓主管表示,建活动室之初,小区业主委员会曾征求业主意见,当时没有业主提出质疑。

记者试图联系小区业主委员会,但办公室没人,相关负责人的手机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北京惠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金福说,小区公用场地建麻将室,相当于给居民设置一个娱乐的场地,供小区内部居民免费使用,是允许的。如果设置的是收费项目,在对小区业主没有影响的情况下,也是无可厚非的。但设置之初,应经过小区全体业主的表决。

延伸阅读:

5月乐山楼市回顾:万达动工 房价重现3字头

李果:青江新区就是十年前的成都天府新区

5月乐山楼市回暖 环比上涨近4成

开发商诉苦:房子卖不动 政府称退地可以但没有钱退

今年乐山个体参保社保缴费标准出台:档3921.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