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乐山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 首套房认定极大放松

乐山新闻网  2014-11-18 09:50

[摘要] 为促进乐山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近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贯彻执行国家三部委、市政府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的通知》,出台首套房认定、回购型个人住房贷款等多项公积金贷款新政策,惠及我市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为促进乐山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近日,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贯彻执行国家三部委、市政府有关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的通知》,出台首套房认定、回购型个人住房贷款等多项公积金贷款新政策,惠及我市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新政亮点一:

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时限:由一年缩短为半年

《通知》明确,目前,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购房贷款不收取职工任何费用;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在乐山市行政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单职工购房贷款申请金额由30万元提高到35万元;乐山市职工首次购房最长贷款年限由20年调整为30年,但实际贷款年限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以前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职工连续缴存满一年(含)以上,现在缩短为6个月,这对年轻的或刚入职的缴存职工来说非常有利。”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罗庆表示,提高单职工公积金贷款额度,延长贷款年限,这些都有利于减轻年轻职工、刚需族的还贷压力。

新政亮点二:

首套房认定:以是否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为标准

记者发现,此次出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中,极大地放松了对首套房的认定。

《通知》明确,允许乐山市行政区域外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乐山市行政区域内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户,在购买乐山行政区域内的商品住房时按首套房利率政策执行。

罗庆介绍,以前在首套房的认定上,认房认贷严,而此次放松了,只认公积金贷款。也就是说,不管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名下有没有商业贷款,只要在乐山市住房公积金业务信息系统内在购房所在地无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的都算首套房。这意味着,很多在区县工作的职工到乐山中心城中心城7500元/平方米3.61春华路与竹公溪路交汇处(原605造纸厂)400-176-0760 转 692222区买房,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的,算首套房,反之也是如此。

中心城3.61分

春华路与竹公溪路交汇处(原605造...
4008132766 转 692222
在售住宅市中宜居生态地产
7500元/平方米

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结清前一次公积金购房贷款后,若无其他住房商业贷款的,可按规定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执行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利率。

新政亮点三:

乐山或将实行“回购型个人住房贷款”

同时,《通知》还明确,由于2013年以来我市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发放率一直在95%以上,可用于发放的贷款资金十分有限。为缓解贷款资金压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采取“回购型个人住房贷款”的办法,尽快付诸实施。

罗庆表示,由于我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率高,存量资金越来越少,现在贷款政策放宽后,贷款资金压力将越来越大,为此,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考虑采取“回购型个人住房贷款”。

所谓“回购型个人住房贷款”,就是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公积金中心由于放款资金有限,不能及时放款的情况下,由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开发商、银行合作,由银行及时向职工发放贷款,中间产生的利率差额由开发商承担,一年之后公积金中心再从银行回购回来,职工还了一年之后的本金贷款再转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这项政策对职工来说没有影响,只是职工在申请贷款时需要签订两份合同,一份是和银行签的,一份是和公积金中心签的,但贷款利率仍然是按公积金贷款利率来算,利差由开发商承担。”罗庆表示,目前,该项政策正在积极推进实施中,不过政策的落地还需靠银行和开发商的支持。

提醒:新政实施有效期限为1年到2015年10月29日截止

通知明确,此次出台公积金贷款新政的有效期为一年,即:2014年10月30日——2015年10月29日。购买商品房的,以购房合同在房管局备案登记的时间为准;购买“二手房”的,以缴纳契税的发票上载明的日期为准。现行的其它购房支取公积金政策、申请公积金贷款购房政策不变。

延伸阅读:

11.16乐山房天下看房团圆满结束![组图]

城区9条公交线将开进成绵乐客专乐山站

“高铁时代”来临 乐山汽车客运如何“洗牌”?

上百套大房子在抛售 回笼资金还是赚够了

楼市又现一新鬼城比鄂尔多斯还疯狂 遍地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