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20年基本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金融投资报  2015-05-07 12:03

[摘要] 近日,四川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研发设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信息技术服务、服务外包、检验检测认证、节能环保服务、商务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售后服务等12个领域。

近日,四川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研发设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信息技术服务、服务外包、检验检测认证、节能环保服务、商务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售后服务等12个领域。

目标:

两年后占服务业半壁江山

生产性服务业在全省服务业中举足轻重,其对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支撑带动作用十分明显。《意见》提出,力争到2017年,全省生产性服务业占服务业的比重提高到50%以上。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展全面加快。

电商:

2020年交易规模突破4万亿

《意见》强调,要加快形成业态丰富、模式创新、制度完善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集交易、快递、融资、培训、创业等多业态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创新孵化器。依托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和成都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发展跨境电商。

力争到2017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2万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电商普及应用率达95%。到2020年交易规模突破4万亿元,培育交易额超1000亿元的电商企业5家,打造知名电商平台20个。

物流:

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速

《意见》提出,加快全省物流大数据中心、第四方物流金融服务平台等重大项目和重要平台建设。规划建设一批、省级示范物流园区及省级商贸物流集聚区和配送中心。促进物流技术创新,推进云计算、北斗导航、物联网、LNG等新技术应用。

到2017年,物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下降到17.5%左右。到2020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下降到16%左右,基本建成我国重要的国际化物流枢纽。

金融:

支持组建地方金融控股公司

《意见》明确提出,着力提高现代金融产业规模和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我省金融综合实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加快建设天府新区“一区三中心”,提高西部金融中心硬件承载能力。开展成都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大力推广首台(套)产品应用保险。支持四川发展等投资公司组建地方金融控股公司,支持四川发展组建互联网清算公司,打造互联网支付清结算平台,搭建全省统一的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及“金融电商”开放式融资信息网络平台。

到2017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7%以上。到2020年,力争金融业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8%以上,基本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延伸阅读:

社科院:2015年房价难大幅上涨

乐山旅游“第三极”惊喜连连

媒体称中国养老金个人账户收支不平衡 面临亏损风险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拟验收 全市合格率42.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乐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